瞳澈_Lucifer

【瓶邪】盗墓笔记之二度重启 by:瞳澈_Lucifer 柳树飞扬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第二章
  2027年,春,胖子家
  松软的布艺沙发里,两个一胖一瘦的人坐在一起泡脚。
  
  氤氲蒸腾的水汽,隐约模糊了两个人的面容。
  
  电视里放着“德云社”二人组的相声。
  
  “我说,天真无邪小同志啊,咱们能不能放点新鲜的,你胖爷我耳朵都要听出茧子了”
  
  胖子点燃一支烟,眯着眼睛抽了一口,美美的吐了一口白雾,扯着嗓子嚷嚷。
  
  吴邪盯着电视,沉默了一会儿,眼中的黯然转瞬即逝,他定了定神。拿起遥控器丢给胖子。
  
  “别他娘的叽歪了,要换你就赶紧换。”
  
  胖子稳稳当当的接住遥控器,嘴里不忘念叨着。
  
  “今儿,不是我们小吴同志的生日吗,胖爷我听从组织指挥,一切以天真无邪同志为大”
  
  胖子扣着遥控器,正准备换台,抬眼就撇到了吴邪的黯然。
  
  胖子顿了一下,暗叹一声,事情还是向着他最不愿意看到的方向发展了。
  
  胖子甩下遥控器,不动声色的转移话题。
  
  “我说,天真无邪小同志啊,你他娘的是不是萎了,怎么一把年纪连个妞儿都泡不着,要是真那方面有问题,你胖爷我认识北京一老中医,赶明儿领你瞧瞧去”
  
  “呸,少踏马放屁”吴邪反唇相讥,“胖子你可积点口德吧。他治的好不好你怎么知道,怕不是你就是他手里的病人?”
  
  胖子被吴邪一激,立刻嚷嚷起来,“胖爷我可是英雄宝刀未老,老子可是有金枪不倒的神物,夜夜和妞儿双飞”
  
  “平时里那西伯利亚金苍蝇可是没少吃吧”吴邪揶揄道。
  
  “啧,胖爷我和你说点心里话,你还狗咬吕洞宾,不识好人心了”胖子眯着眼睛半真半假的说,“趁着你那玩意儿还有点用,趁早找个姑娘快活快活 ,真等到你人老珠黄,来场黄昏恋,估计也就只剩拉拉小手了”
  
  吴邪顺手操起刚剥下来的橘子皮砸向胖子,“老光棍一个,少跟我瞎掰掰”。
  
  “啧,小天真,你这就不懂了。你胖爷我是万花丛中过,片叶不沾身。你胖爷的相好,可是遍布'百香楼',可是比你潇洒快活”
  
  “胖子你不要脸的功力可是又见长,百香楼里的姑娘没被你压死?”
  
  “啧,这种事情你情我愿,有啥要脸不要脸的。何况她上我下,哪压的着她”
  
  吴邪又呸他一口。
  
  “啧,啥大风大浪没见过,一大把年纪了,装啥子纯情小少年。”
  
  胖子压低嗓门,打断吴邪到了嘴边的话“哎?小天真不会还是个处吧。”
  
  吴邪脸色一黑,顿时破口大骂,“死胖子,少特么跟爷发骚了。春天到了,你丫还是赶紧去百香楼找姑娘去吧,省的在我眼皮子底下发春。”
  
  胖子自动忽视了吴邪的恼羞成怒,“哎呦喂,这可罕见了。天真你放心,胖爷我今日可打算成全成全你。百香楼的姑娘随便挑。”
  
  “你以为我和你这只种猪一样,满脑子就只有这档子事?”
  
  胖子无视吴邪的牢骚,继续絮叨,“干咱们这一行的有损阴德,难道还真祸害正经人家的姑娘,殃及子孙不成?”
  
  ......
  
  吴邪默然。
  
  “今朝有酒今朝醉,你胖爷我打定主意要醉死在温柔乡里,死也要死在妞儿床上”
  
  吴邪轻叹一口气,抬头看了一眼表。
  
  胖子收住话头 ,暗自无奈,吴邪的固执与执拗谁人不知,怎么能指望三言两语就把他劝回来。
  
  “得,今儿也到时候了”胖子一边擦脚一边装腔作势的说着,“小的们备了几桌薄酒,望三爷赏脸,略给小的们薄面,移驾新月饭店可好?”
  
  吴邪被胖子逗笑了,忍不住配合着做戏,“即使如此,我就不客气了”。
  
  胖子假模假样的伸手,夸张的弯下腰,“三爷,请更衣。不知是否需要小的帮忙啊?”
  
  胖子说到后面忍不住露出了猥琐的假笑。
  
  吴邪一阵恶寒,“别别别,胖爷的更衣服务我可担不起”。一边说一边脚底抹油的进了客房,换衣服。
  
  吴邪进了客房,脸上的笑容淡去。按住心脏的位置,原地蹲下,死死的按压住胸口。感受着胸腔里沉闷而又缓慢的跳动声音,吴邪抿紧了唇。
  
  不知何故,吴邪近日时常感觉不到心脏的跳动,越来越无力的心跳让吴邪经常乏力。就像和那人的羁绊慢慢的淡去一样。他开始出现幻觉,怀疑自己的存在。
  
  大概快要离开这个世界了吧,吴邪苦笑,“我还是不能陪你到最后,以朋友的身份......”
  
  “小天真你快点,又不是黄花大闺女,难道还梳上妆了不成?”
  
  胖子中气十足的喊声传进吴邪耳朵,他慢慢调整了一下心情,打开门,走了出去。
  
  “没关系的”他对自己说。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    
  
  
  
  
  
  

评论

热度(30)